Tuesday, November 3, 2009

它的独白


出生,
是件喜乐的事。
但真的不懂,
我的出生在是不是种喜乐。

母亲的样子,
老实说已经不记得了。
或许还记得她的味道吧!
听说,
在那不知是哪一天的那天,
她被人带走了。
至于父亲,
我从来也没见过,
搞不好睡在垃圾桶旁的那个就是。

过着的,
是流浪的生活。
明天会不会看见曙光,
是每晚都会问自己的问题。

也不懂过了多少日子,
身子越来越不听话,
到处冒出红斑,
虽奇痒无比,
却也没有办法搔到背上的痒处。

曾经看到好些同伴,
打扮得珠光宝气,
被人抱在怀里。
见到我这脏兮兮的样子,
不只没有同情,
还不时发出讪笑。

其实,
对于这种高尚的生活,
我永远不敢奢望。
只求当下能够安抚吵闹的肚子。

老天爷啊!
谢谢您,
到今天还让我活着。

2 comments:

粉蓝豹 said...

这张照片很美,

因为是我拍的XD

開水冰 on November 3, 2009 at 11:13 PM said...

續...

感謝老天還給我個流浪的街頭
感謝老天還托阿青賜我美味的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