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 2010

献给您


看见您痛苦地活着,
我突然怀疑,
我们是否做错了?
应该放您走吗?
还是要因为我们的不舍,
拼命把您留下。
两个选择都很矛盾吧?

看着您捂着胸口,
您一定很痛吧?
却还时时刻刻挂念我们,
直到最后最后的一刻。
您在盼我回来吗?
对不起,
我迟到了……
没能来得及送您走……
对不起……

谢谢您,
伴我走过23年的人生路。
走过要人陪伴的幼稚园,
走过讨厌的四五年级,
再走入为人师表的道路。
我一天天长大,
您也一天天老去……

耳朵不灵光了,
双脚走不动了,
我们却各自忙着,
没有足够的时间倾听您的心声。

如今,
相信您现在正在耶稣怀里吧?
感谢主,
让您解脱了。
感谢主,
带走您一切的痛苦和疾病。

抱歉,
您那一手好字,
我没能学到。
可是您对文学热爱,
却让我传承了下来。
我会继续下去,
把这份热忱继续下去,
背负着“岫雲”坚强地走下去。

泪不停地流着……
相信您是知道的,
我们对您的不舍……
一路好走,一路好走……
千万别再挂念我们。
至于您和我的诺言,
您还记得的吧?
只是您没办法再等下去了。

谢谢您留下的一切回忆……
我,
永远永远爱您,
亲爱的阿大……